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水东湾网箱养殖整治取得成效 养殖户99%签订拆除协议

发布时间:2013-11-19 | 来源:茂名日报网络版 | 责编:

   推进水东湾新城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镇化的战略部署和贯彻落实粤东西北地区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战略,实施茂名“建深水大港、兴现代产业、造滨海新城”的“港、业、城”联动发展滨海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支撑茂名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三大发展平台之一,水东湾新城是茂名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转变传统工业型城市为现代化海韵绿城的主战场。其中,水东湾综合整治或许不是最重要的一环,却是一切的发端,是发展的基石;关注水东湾整治,助力茂名腾飞,作为主流媒体责无旁贷。本报从今天起,将陆续刊出水东湾整治的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茂名新闻网讯 为确保水东湾项目建设如期开展,水东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茂港区、电白县全力做好水东湾网箱养殖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99%的养殖户已签订拆除协议。有关部门现正协助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养殖户销售存鱼,加紧推进拆除养殖网箱工作。
  日前,记者在水东湾的海面见到,原来星罗棋布的鱼排已经减少,海面变得开阔。在其中的一个鱼排,养殖户正在捕捞海鱼,他告诉记者,过几天还将销售一大批鱼给台湾的商人。记者观察到,这里部分网箱的存鱼已经所剩无几了。
  电白县陈村镇的一位干部表示:“养殖户都很配合网箱养殖清理工作,现在主要是要解决存鱼的销售问题,网箱里的存鱼卖掉后,空出的网箱会立即抓紧拆除。”据了解,水东湾内共有网箱养殖485户,合计15471栏,截至目前已签订拆除协议483户15377栏,已完全拆除262户6643栏,占网箱养殖总栏数的43%。
  水东湾是茂名滨海新区建设的主战场,湾内养殖设施的清理整治更是确保水东湾项目建设如期开展的前提,为此,水东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茂港区、电白县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并于上月底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有99%的养殖户签订了拆除协议。据悉,有关部门现在加紧筹办水东湾水产品展销会,帮助养殖户销售存鱼,从而推进拆除养殖网箱工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