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中国有机食品销售约每年30%增长率

发布时间:2013-11-19 |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 责编:

     据悉,随着国内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品安全及健康意识的提高,有机食品销售量也越来越高,每年保持约30%的增长增长率,到2015年,中国有机农产品产值将达到248亿到594亿元。
  尽管,国内有机食品的增长率每年保持约30%的增长,但据"有机观察"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境内有机食品销售仅占食品销售总额的0.02%,与发达国家的2%相比,相差近100倍。
  近日,由搜狐博客、搜狐绿色主办的"生态农业进厨房"行业对话论坛活动在北京举行。被誉为"日本有机农业教父"的藤田和芳与乐平基金会创会理事长茅于轼微博对有机农业在中国发展及前景进行了一场对话。他们均认为,有机食品的推广在初期会比较难,需要建立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信任。
  今年7月,藤田和芳出了一本关于有机农业和有机食品的书,书名为《一根萝卜的革命》,在中国风靡一时。当天出席上述活动时,他谈到最初在日本推广生态农业也是一件很难的事。后来他们在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建立了一种"看得见"的关系,把消费者带到田地,去认识种菜的农民,消费者也创造机会,让农民走进城市生活圈。除了情感维系,藤田和芳认为一些硬性指标,比如针对农药残留的严格检测,农户详细的生产记录等也非常重要。
  虽然,国内有机食品的增长率每年保持在约30%的增长,但我们还需要紧跟国际步伐,大力发展有机农业,降低成本,将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健康、安全的有机食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