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泸溪辣农循环养植促有机农业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3-11-19 | 来源:红网(长沙) | 责编:

红网泸溪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媛媛)11月10日,泸溪县兴隆场镇保农养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工地里一片火红景象,高大的钢架牛棚前,机器焊接声、挖土机轰鸣声混在一起,奏放着备种明春的欢歌。合作社主任、兴隆场镇种椒大户吴胜江与辣椒产业办的干部们蹲在工地前商讨着年底辣椒打种工作。


闲暇之余,吴胜江向笔者介绍他们2014年的“三条经济线”:第一条利用钢架大棚饲养肉牛600头,产生养殖效益;第二条将牛草及粪便顺排污道流入棚前1000立方沼气池,产生沼气满足周边村庄燃气需求;第三条将沼气治堆沤产生腐熟肥施入2000亩有机辣椒种植基地,满足基地肥料需求。三项下来,收入可达7位数。“这就是产业办的同志这两年推广的循环农业。”一旁围观的岩坡村民邓德好告诉笔者。

今年兴隆场镇试走循环种椒路的不在少数,邓德好就是其中之一,他以有机肥为基础的循环辣椒种植地,仅辣椒一项收入过8万,养殖又有近10万的收入。兴隆场镇副镇长杨顺军告诉笔者,现在我州正在开展同建同治,有效利用牧肥,既解决了畜牧垃圾问题,又可以实现土地的可持续利用,是一举两得之措。由于采用的是纯有机肥,循环种植出的辣椒身价倍涨,为各地大型超市所青睐,吴胜江就与长沙多家超市签订了销售合同。看到吴胜江的大动作,许多种椒大户都跃跃欲试,看来,明年泸溪县辣椒又有新气象。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