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广西“西林麻鸭”荣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2013-11-26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 责编:

 

本报记者 白琳 通讯员 马国林报道

记者近日从西林县质监局获悉,“西林麻鸭”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家审查会的审查,成为西林县第二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核发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2年,“西林沙糖桔”已获得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在审查会上,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西林麻鸭”的产品特色与当地的地理和人文具有较明显的关联性,产品及其名称具有较高的国内知名度,当场通过审查。这标志着“西林麻鸭”从品质声誉、品牌知名度、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对于“西林麻鸭”确立原产地产品市场地位,拓展国内外市场,培育壮大生产规模,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林县地处土山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境内稻田广阔,有大小河溪295条,主流驮娘江流经全境280多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7.52%,保持着山多林茂水丰富的良好生态系统,河水无污染,野生水草、鱼虾螺等丰富,也就是这样诸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0.02%]促使西林麻鸭成为体小肉香、高蛋白、低脂肪、无膻味的极品佳肴。

西林麻鸭因其母鸭全身羽毛呈麻斑点而名。2004年,在西林麻鸭养殖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评审会上,被誉为“广西第一鸭”。2006年入选《中国畜禽遗传资源名录》种源鸭,驰名广西区内外。2010年,由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确定为广西小麻鸭保种区并设立保种场。2011年,建成西林麻鸭原始种质资源繁育基地。

近年来,西林县顺应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加快走特色化、区域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子,着力打造节粮型山地水乡西林麻鸭养殖区,铸就“西林麻鸭”品牌。据统计,2012年全县西林麻鸭出栏60万羽,产值约5000万元,力争到2015年末年出栏西林麻鸭100万羽,产值近1亿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