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泗水裘皮羊”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发布时间:2014-02-18 | 来源:东方圣城网 | 责编:

   慧聪皮革网讯,“泗水裘皮羊”是泗水县获得的1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为防止泗水裘皮羊品种退化,确保种群有效繁衍,泗水县投资建设了泗水益农裘皮羊保种场。该保种场现存栏泗水裘皮羊1000余只,年可繁育纯种裘皮羊600只,年繁育裘皮羊1万只以上。

    泗水县是一个纯山区农业县,境内生态环境优良,林业资源丰富。八十代初期,该县按照建设“果牧县”的思路,大力发展畜牧业,并得到长足发展,养羊业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该县被农业部认定为裘皮羊生产基地。2010年,“泗水裘皮羊”被列入山东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13年4月,“泗水裘皮羊”又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泗水裘皮羊具有适应性强、裘用价值高、肉品质量好等优点,但也存在个体小、生长慢、个体产肉量及繁殖率低等缺点,保种形势异常严峻。为此,该县建设了泗水益农裘皮羊保种场,围绕裘皮羊的保种育种、饲养管理等环节,开展“泗水裘皮羊”的标准制定、多胎高产裘皮羊育种、高产羊毛羊绒裘皮羊选育等课题研究。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