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业内看好今年农药市场

发布时间:2014-02-18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近日,全国大范围出现低温降雪天气,有利于小麦等作物生长。瑞雪兆丰年,今年国内农药市场又将如何?记者采访了多位企业人士,他们普遍认为,受暖冬天气影响,虫源基数高,病虫害重发的可能性较大,加上市场无序竞争好转等多重有利因素的影响,今年农药市场将出现乐观行情,又是一个好年景。

  病虫害方面,据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分析,2014年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将维持重发态势,累计发生面积约55亿亩次,发生情况将重于2013年。其中,水稻“两迁”害虫、水稻螟虫、小麦蚜虫、粘虫、玉米螟重发区域广;稻瘟病、小麦赤霉病、玉米大斑病和马铃薯晚疫病流行风险高;小麦条锈病在部分地区有偏重发生可能;二点委夜蛾、飞蝗和草地螟总体发生趋势平稳。

  济南科赛基农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元预计,今年国内农药市场仍然会保持去年的增速,由于暖冬而导致的虫害越冬基数增加,农药需求量会增加。但对制剂企业来说,受环保核查、产能不足的影响,投入的环保成本增加,原药价格必然上涨,但除个别产品外,价格不会涨得太离谱。究其原因,主要是今年信贷收紧,企业因资金紧张而急于变现,不等价格涨得特别高就会因缺钱急于变现。原药价格上涨,成本增加,但制剂的价格不会大幅提升,有可能会出现倒挂情况,企业利润可能会下滑。零售价格、批发价格也将是上涨趋势,但幅度不会太大,个别产品受环保因素的影响而供不应求,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

  市场环境方面,李宏元认为,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企业各自经营自己的品牌,都在加大推广力度,推广方面也注意借鉴国外的模式而形式多样化。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农药厂副总经理陈昶表示,从市场行情、农产品(8.46, 0.03, 0.36%)价格、市场环境等方面看,今年农药市场行情会比往年好。从作物种植面积来看,玉米价格上涨导致了种植面积大幅增加,玉米用药需求将持续增加;水稻用药市场容量已在低谷,如果水稻病虫害重发,农药用量必然增加。此外,除草剂的用量越来越大,市场潜力大。市场环境方面,小企业逐渐被淘汰,市场无序竞争减少,今年市场值得期待。

  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董事长张少武表示,2013年柑橘、苹果等农产品价格涨幅较大,这将刺激市场需求增加,特别是对高端杀菌剂、杀虫剂的需求量会增加。农民舍得投入,今年市场将总体向好。(记者 蒋善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