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中国食品名城”擦亮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14-02-19 | 来源:长春日报 | 责编:

近年来,德惠市大力实施农产品[-1.06% 资金 研报]品牌战略,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大名牌农产品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农业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新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其他国家认证机构颁发的“三品”证书6个,“三品”总数量增加到9大类121个,已经申报到市绿办和市农产品质检中心作为申报贮备的“三品”还有51家93个品牌。

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德惠市是如何迅速“擦亮”农产品品牌的?“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培育农产品品牌主体,是夯实农产品品牌的质量基础。”德惠市粮食局局长马廷有介绍说,2011年以来,德惠市以建立健全农业质量标准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农业标准推广应用体系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广泛采用国内先进标准,做到水稻种植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都有技术指导要求和操作规范。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监管要求,结合优势农产品布局,以优势主导产业水稻种植为重点,建成布局合理、职能明确、专业齐全、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农产品水稻种植、质量安全、品牌种子统一的管理体系。

围绕优势主导产业、产品,建立专业水稻种植合作社,积极鼓励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建立专业合作社,引导企业与农户之间建立稳定的产销一条龙的链条经营订单模式,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加快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步伐,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引导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增强商标意识,鼓励、支持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促进品牌农产品包装上市,促进农产品的品牌销售。

扎实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把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作为农产品品牌培育的基础性工作,加快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步伐,依托优势农业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本地区知名农副产品”、“吉林省著名商标”的申报认证工作。整合现有地方农产品品牌资源,通过申报认证,推出一批影响大、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名牌农产品。加强包装、扩大宣传,大力推介,积极争创“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不断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努力维护企业品牌的质量信誉,保障企业农产品品牌健康发展,对恪守信用者给予宣传表彰;强化品牌主体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品牌质量保证与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建立当地名优农产品资源、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经纪人与专业合作社数据库;建立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站,及时搜集整理和分析预测国内名优农产品市场需求动态,定期发布各地名优农产品生产情况和供求信息,促进产销有效对接,实现品牌农产品顺畅销售。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