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东肥城市“王晋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4-05-03 | 来源: | 责编:

近日,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传来喜讯,肥城市申报的“王晋甜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核准注册。

  据了解,“王晋甜瓜”产自泰山西麓王晋村,从开始种植栽培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由于王晋流域分布着红色沙土,是种植甜瓜的理想土壤,所产甜瓜皮色光亮,外形美观,不易裂果,含糖量高,肉质细腻,甜脆可口,口味郁香,富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光绪三十四年《肥城县乡土志》载:“王晋甜瓜品种最优”。

  为巩固甜瓜的历史风味和优良品质,近年来,王晋村积极与省农科院、山农大等大专院校密切合作,探索实施了王晋甜瓜的有机化种植,共同开发了王晋绿甜1号、2号、3号;王晋花甜1号、2号、4号,王晋香甜蜜1号等名优品种,王晋绿甜1号、2号,早熟,绿白色,果重约500克以上,极甜,品质极佳,绿甜3号,中熟,绿色带深绿色花纹,甜中带面,瓜重1000~1500克;王晋花甜1号,早熟,极甜,果重约400克,品质上乘。王晋甜瓜不仅是当地人们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且已进入大中城市名优水果市场,其独特的风味闻名齐鲁,远播省外。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