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渭南市1镇2村列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布时间:2014-05-05 | 来源:渭南新闻网 | 责编:

   渭南日报讯(记者 毕云丹)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去年农业部在全国开展的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活动中,蒲城县龙池镇、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和韩城市昝村镇史带村被评为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了解,蒲城县龙池镇耕地面积7.2万亩,其中西甜瓜种植面积5万多亩。近年来,该镇不断做大做强瓜菜主导产业,提升设施农业格次,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先后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镇级现代农业园区12个,省级科技创业示范基地1个,基本形成了大、中、小搭配,早、中、晚合理布局的生产格局。临渭区武赵村耕地面积1260亩,其中栽植设施冬枣1200亩,建有31个小型冬枣贮存库,是临渭区设施冬枣示范园区的核心区。2007年武赵村冬枣生产基地被命名为国家级无公害冬枣标准化示范区,2010年获得了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韩城市史带村建成塑料日光温室280座,建成塑料大中棚680座,设施蔬菜总面积达到1260亩,已成为韩城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专业示范村。2007年被确定为陕西省日光温室蔬菜“一村一品”示范村,2012年被授予渭南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13年被韩城市评为韩城市科技示范村。
  另外,在去年农业部开展的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点的评比中,富平县陶艺村还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