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沈丘槐山羊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图)

发布时间:2014-05-20 | 来源: | 责编:

2014-05-16 15:30:12 来源: 大河网(郑州) 有0人参与分享到

沈丘槐山羊 图片来源网络

  大河网讯 5月16日,大河网记者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沈丘槐山羊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经形式审查合格。

  据了解,沈丘槐山羊是我国著名的山羊良种,因板皮质量优良而驰名中外。该品种山羊皮毛为白色,体型好,额宽嘴尖,面部稍凹,眼大有神,肋骨开张,背腰平直,体躯呈圆筒状。


  沈丘槐山羊有三大优点:板皮质量高、成熟早繁殖率高、产肉性能好。其板皮为蛤蟆状,初秋前后宰剥皮为“短毛白”,品质较差,晚秋初冬宰剥皮为“中毛白”,皮质最好。板皮内面为浅黄色和棕黄色,油润发光,有黑豆花纹、核桃花纹和青蛙形花纹,称为蜡黄板或豆茬板,毛质细密,毛孔小而匀,分层多而不破碎,折之不显白线,拉力强而柔软,韧性大而弹力高,是正面鞋革和正面服装革的上好原料,观感质量与成革鉴定均属优异。国际市场上高级绵羊革、苯胺革原料均选用槐山羊皮。

  近年来,沈丘槐山羊饲养量迅速发展,羊皮已畅销英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苗海波通讯员孙圆)

  作者:苗海波孙圆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