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山东:半数蔬菜一元以内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齐鲁晚报 | 责编:

   【导语·中国蔬菜网】5月20日,记者在市区多家便民市场了解到,目前山东省近五成蔬菜价格在1元以下。记者通过走访获悉,由于气温升高,蔬菜产地越来越近,路费节省不少,产量增长较快,蔬菜价格出现自然下降。
  随着气温升高,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蔬菜也出现大幅降价,较一周前降了近40%。20日,记者在市区多家便民市场了解到,目前近五成蔬菜价格在1元以下。
  在三八路便民市场,当记者询问菜价时,菜商纷纷喊“一天比一天便宜”。油菜、茄子、莴苣都降到了0.8元一斤,黄瓜0.6元一斤、甘蓝0.5元一斤……这些蔬菜较一周前都下降不少。“除山药、西红柿、蒜薹价格略微增长,其余都在降。”菜商孙女士近几天的卖货量连日增多。她告诉记者,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蔬菜产地越来越近,路费节省不少,产量增长较快,价格自然下降,菜商的销售量也很乐观。
  眼下大棚蔬菜失去优势,露天蔬菜纷纷上市,越来越多的本地菜摆上了市民饭桌。在东地中大街便民市场,菜商们都打出了“降价”的招牌。“‘快马赶不上蔬菜行’,一周以来,蔬菜价格接连下降。”菜商化先生说,蔬菜均价在两元左右,高价菜不多了,一元以下的蔬菜占了“半壁江山”。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