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无公害农产品”不能随便标

发布时间:2014-05-28 | 来源:厦门日报 | 责编:

 亮点 1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生产企业试点“食品质量安全授权”制度,对原料入厂把关、生产过程控制和出厂产品检验质量安全负责

亮点 2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适度扩大奖励范围,及时兑现奖励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据中国政府网2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提出,要规范“无公害农产品[1.15% 资金 研报]”、“绿色食品”、“有机产品”、“清真食品”等食品、农产品认证活动和认证标识使用,规范转基因食品标识的使用,提高消费者对质量标识与认证的甄别能力。

工作安排明确,加大土地和水污染治理力度,重点治理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业种植养殖用水污染、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努力切断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链条。


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工作安排提出,探索建立企业首负责任制和惩罚性赔偿机制。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生产企业试点“食品质量安全授权”制度,通过企业授权质量安全负责人,对原料入厂把关、生产过程控制和出厂产品检验质量安全负责。同时,探索建立“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企业首负责任制和食品质量安全惩罚性赔偿机制。

工作安排还提出,加快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良好生产规范实施,严格行业准入和许可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积极鼓励一批基础好、管理优、潜力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做优做强。

此外,工作安排指出,落实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适度扩大奖励范围,对提供有效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要及时兑现奖励。对举报违法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举报人,以及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举报人员,适当提高奖励额度。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