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一品”为“一村”开启一扇窗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 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南昌)  | 责编:

 近年,我市将培育区域优势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经济作为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扩大“一村一品”的品牌效应,以“品牌”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这一农村经济的探索尝试,受到了农民朋友的广泛欢迎。


“一村一品”需要“一村”充分利用本地农业资源,并将本地历史、文化、风俗等社会元素融入其中,至少开发出一种具有本地特色、打上本地烙印的产品,并形成特色突出的主导产业,使优势不明显的小乡村做大做长产业链。它是大幅度提升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它为小农村走向大世界开启了一扇窗。

“一村一品”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抓手,它的科学发展可以促进农民的增收、农业产业化升级、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转移以及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它的推广,有利于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农村的现代化、农民的现代化。

“五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做大农村经济、激活农村活力,需要各村因地制宜、科学分析、找准定位,认清各自的发展优势,把“优势”变成“特色”,从而明确自己的产业定位,把比较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以“品牌”的力量促进农业的发展升级。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