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让腐植酸为传统化肥产品升级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中研网  | 责编:

   近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第七次理事会暨腐植酸提质增效化肥与环境友好论坛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腐植酸对化肥提质增效的作用显着,腐植酸企业要主动与化肥企业接触,让腐植酸为传统化肥产品升级作出贡献。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表示,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的今天,腐植酸因对肥料的提质增效作用和环境友好的属性,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腐植酸与化肥结合有着天然协同的条件,它在提氮、解磷、促钾方面的作用不容置疑。
  近年来腐植酸相关肥料产品发展很快,北京澳佳肥业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用腐植酸对传统化肥产品改性增效,产品投放市场后反响强烈。腐植酸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寻求以腐植酸改性化肥的企业越来越多。
   农业专家告诉记者,腐植酸与传统氮肥的有机结合可以减少氮肥损失、抑制硝化,抑制土壤脲酶活性,减缓尿素的分解与挥发,从而提高氮肥利用率。同时,腐植酸具有活化磷的作用,使难溶性磷转化为枸溶性磷,使水溶性磷转化为不易固定的可溶性磷,从而大大提高磷肥当季利用率。“安阳化工、心连心等企业都在上马锌腐酸尿素项目,就是看中了腐植酸改性尿素的前景。”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耀雄说。
  记者从会上也了解到,2013年12月1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农业用腐植酸钾》纳入到第二批国家标准制订任务中。此外,《腐植酸有机复混(复合)肥料》国标制订也将启动。“国家政策层面已关注腐植酸改性传统肥料方面的作用,这必将引领腐植酸行业在传统肥料改性增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沈阳农业大学邹德乙教授说。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则认为:“随着水肥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腐植酸类水溶性肥料的市场空间也愈加广阔。试验结果显示,腐植酸水溶肥在刺激作物生长代谢、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增强作物抗逆特性、改善果实品质方面效果明显。”。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