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宝坻区: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挥示范作用 带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 | 责编:

 编辑: 李胜君
 
  宝坻区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选育、引进大葱新品种,示范大葱绿色种植技术,提高大葱品质,使种植户们受益。

  当前正值大葱定植的时节。记者在宝坻区王卜庄镇蔺家庄村田地里看到,大葱种植户蔺静波正在和家人一起,忙着移栽大葱秧苗。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20亩大葱田,除了10亩种植宝坻当家品种“五叶齐”大葱外,剩下的全部种植宝坻铁杆大葱。蔺静波说:

  【“宝坻铁杆大葱是合作社给咱们社员推荐的,叶子到冬天以后叶子相当绿,卖相非常好,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去年在地卖卖到一块二一斤,效益一亩地就在4000块钱左右。”】

  记者了解到,蔺静波所说的宝坻铁杆大葱是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丰富宝坻大葱的种子资源,经过长达5年的精心种植,培育出的适合本地区生长的大葱新品种。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高明说:

  【“这个品种是我们在宝坻五叶齐大葱的基础上,年年进行复壮提纯、优中选优得来的,它有什么特点呢?白高、叶片挺拔、产量高,去年亩产达到了一万三千多斤。”】

  大葱是一种宝坻农民们的重要经济作物。近年来,为了保证产出大葱的品质,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保护好宝坻“五叶齐”大葱原种的基础上,加大了选育和新品种引进、开发的力度,先后引进、示范了大葱新品种近10个,稳步提高了社员们的种植效益。高明说:

  【“今年我们合作社又引进了两个大葱新品种,一个是山东中华铁杆大葱,一个是从东北引进的铁杆大葱,这两个品种主要是白高、产量高、品质好,今年我们示范了60亩地,如果好的话,来年我们将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为了让宝坻大葱闯进更大市场,形成产业,在大葱生产、管理方面,高明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坚持打无公害牌、走特色发展之路,实行了统一供种、供肥、统一技术培训、销售,提升了大葱的品质,让社员们的腰包鼓起来,合作社的大葱种植规模也逐年增加。今年,大葱的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亩。高明说:

  【“我们大葱植保这块,采用了篮板、生物农药,诱虫灯进行病虫防治,在整个生育期,不使用化学农药,能够达到无公害的要求。”】

  天津区县联盟广播宝坻台记者李晓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