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专业合作社力促农业产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4-06-12 | 来源:新乡日报 | 责编:

    昨天,记者从新乡市农办获悉,我市将不断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将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入我市现代农业培育、都市生态农业发展、高标准粮田建设、“三山一滩”扶贫开发四大重点工作中。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安排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扶持资金,确保落实到位,并逐年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各相关部门在实施涉农项目时,要优先委托有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实施。

  据了解,新乡市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近6000家。近年来,根据实际情况,新乡市围绕种植业、果蔬、饲养等特色产业,扶持、规范、整合壮大了一批农民专业经济组织。帮助引导各乡、镇、村创办农民合作联合社,积极探索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作发展新机制。延津县王楼乡率先成立了全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整合全乡各类合作社,涉及小麦种植、特色种植、农资供应和农机服务等多个方面,通过资源互补,实现了合作共赢。延津县贡参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贡参牌”胡萝卜被农业部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新乡市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对外宣传专业合作社供求信息,并有多家专业合作社与北京、郑州、新乡等城市大型超市实现了农超对接,拓宽了专业合作社产品销售渠道。延津县新良粮油加工有限公司、金粒麦业公司等涉农龙头企业分别组建了农民合作组织,既连接了企业又带动了农户,大大提高了农民合作化程度和市场参与程度,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记者 陈荣霞)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