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烟台苹果”品牌价值94亿 “烟台大樱桃”30亿

发布时间:2014-08-31 | 来源:新民网 | 责编:

 “烟台苹果”品牌价值升至94.05亿元

连续5年稳居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近日,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农产品[0.89% 资金 研报]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烟台苹果”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到94.05亿元,在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跃居第二,连续5年稳居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同时,山东烟台市另一个优势农产品“烟台大樱桃”品牌价值30.5亿元,进入全国区域农产品品牌40强。

烟台苹果自1871年引进,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截至目前,烟台市苹果栽培面积达到255万亩,年总产量达到360万吨,约占全国苹果总产量的16%,是全国最大的红富士生产和加工基地。并且,烟台苹果及其加工品已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达到60万吨,占全国出口量的五分之一。


“早在1994年,烟台市便提出率先在果业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制订了农业品牌化发展规划。可以说,烟台市对农业品牌化建设的认识是比较早的。”烟台市农业局产业化科科长申俊立谈道。

据介绍,农业品牌化建设是近年来烟台发展现代农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推介,着力叫响高效特色农产品“烟台品牌”,逐步形成了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经济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共培育烟台名牌农产品92个,获中国驰名商标23个,中国名牌农产品12个,山东名牌农产品50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以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莱阳梨、龙口粉丝为代表的地域农产品品牌享誉海内外。(于冬亮 隋翔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