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陈豪:以工匠精神打造“云系”“滇品”农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7-03-09 | 来源: | 责编:

(原标题:【云南团开放日】陈豪:以工匠精神打造“云系”“滇品”农业品牌)

【云南团开放日】陈豪:以工匠精神打造“云系”“滇品”农业品牌

云南网讯 2017年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会上,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就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蓝厅发布会后,云南的咖啡、鲜花、蔬果等更多“云品”受到广泛关注。请问陈豪书记,今后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有何思路,如何做大做强,增加更多“云系列品牌”,实现更好走出去?

陈豪: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是云南的特色产业。云花去年出口700亿支,斗南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花卉市场,仅次于荷兰,预计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第一。还有云南咖啡,这次在蓝厅发布会上,王毅外长作了专门推介。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云南咖啡占了全国90%多的产量,并为雀巢、星巴克等著名企业提供原材料。

关于进一步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我们将抓住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把高原特色农业打造成富农兴省的重要产业。

我们要调结构。把市场需求作为导航灯,在“特色”上做文章、在“优质”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念好“山字经”、唱好“林草戏”、打好“果蔬牌”,形成结构更加合理、保障更加有力的农产品供给体系。

我们要育主体。培育一批农业龙头“小巨人”,引进一些“强龙”助力优势产业发展,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扶持规模适度的家庭农场,加快培育新型农民,让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在市场竞争中长大。

我们要强加工。主攻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业,开发云南“原字号”、“老字号”特色食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我们要树品牌。像“云药”,我们不仅有大家知道的云南白药,还有很多民族药;再如“云咖”,我们普洱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已经成立,现在发展很好。

我们要树立现代市场理念,开展农业品牌塑造培育、推介营销和社会宣传,叫响“云系”“滇品”整体品牌,鼓励企业以工匠精神打造优质产品品牌。让更多“云茶”、“云花”、“云菜”、“云果”销往全国各地、走出国门。

我们要拓市场。发挥花卉、咖啡、茶叶交易中心作用,加快建设以电子商务为重点的云南农产品物流体系,“线上线下”互动、“场内场外”共推,形成“爱吃云南菜、爱喝云南茶、爱赏云南花、爱尝云南果”的消费时尚。

我们要保安全。健全既与国际标准接轨又适合我省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农业标准体系,狠抓“种子”到“盘子”的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和监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确保云南农产品始终成为安全放心优质的代名词。

全媒体记者谭晶纯、李绍明、陈晓波、瞿姝宁、张寅、雷桐苏、彭锡、赵玮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