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张维国代表: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 推广生物有机肥

发布时间:2017-03-11 | 来源: | 责编:

长江云报道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

去年,张维国代表曾提出对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相关建议,此后得到国家农业部积极响应,计划在全国部分地区试点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料。

今年,张维国代表继续就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提出建议。他说,去年在十堰市郧阳区两个乡镇试点了土壤污染整治,周边土壤环境、水质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农产品品质有了明显提升。但生物有机肥料成本相对较高,希望国家尽快出台政策,补贴生物肥料应用,促进新产品、新产业发展,促进农村水土质量改善。

此外,张维国还建议,国家尽快印发《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聂刘峰 彭瀚 毛捷 责任编辑 吴松 何潜彬)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