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植保无人机风靡全球农民入手却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7-03-13 | 来源: | 责编:

在农业生产中,除了播种、收获外,期间的管理尤为重要。过去,每每到了田里生害虫的时候,农民们会背着喷雾器到田里打农药,非常辛苦,尤其是夏天高温季节,喷洒完农药甚至可能导致农民中毒。近...

 

 

 

    在农业生产中,除了播种、收获外,期间的管理尤为重要。过去,每每到了田里生害虫的时候,农民们会背着喷雾器到田里打农药,非常辛苦,尤其是夏天高温季节,喷洒完农药甚至可能导致农民中毒。

    近两年,植保无人机可谓是炙手可热,但农民朋友们要冷静、客观地看待植保无人机的利与弊。

    传统植保方式的缺点:

    1、肩背喷雾器笨重,劳动强度大;2、手动压杆,操作不便;

    3、喷洒面积小、重喷和漏喷严重,效率低下;

    4、农药是剧毒物质,长期喷洒对身体潜在危害很大,据统计,每年有10万多人因农药中毒,致死率约20%!

    植保无人机的优势:

    1、植保无人机喷药,喷洒一亩地只需一分钟,是人工作业的50倍左右,作业效率高;

    2、能节省30%的农药,90%的水,节省资源成本;

    3、能够做到路线规划和断点续航,大面积作业的时候能够不漏喷或者是重复喷,省水省药;

    4、可以做到喷药人员与农药分离,因此能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

    植保无人机的缺点:

    1、载重小,续航时间短,电动植保无人机的载重一般在5—25kg之间,续航时间只有8—20分钟之间。油动无人机的载药量一般在15—30kg之间。

    2、需要专门的空中喷洒药物,以免在喷施过程中浓度过大对作物产生药害。

    3、喷洒效果有待提高,空中喷洒存在雾滴附着率问题,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4、价格高,一般植保无人机少则几万元一台,多则十几万元一台。操作失误或不熟练,掉落下来,损失较大。

    (中国农机网)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