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甘肃敦煌葡萄

发布时间:2017-03-24 | 来源: | 责编:

来源:印象庆阳网 编辑:赵凌艺

核心提示:敦煌葡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地范围为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沙州镇、七里镇、肃州镇、转渠口镇、莫高镇、阳关镇、月牙泉镇、郭家堡镇乡、黄渠乡以及国营敦煌农场10个乡镇、农场现辖行政区域。该镇所有耕地目前全部种植葡萄,是全国少有的葡萄生产专业乡镇。

  敦煌葡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地范围为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沙州镇、七里镇、肃州镇、转渠口镇、莫高镇、阳关镇、月牙泉镇、郭家堡镇乡、黄渠乡以及国营敦煌农场10个乡镇、农场现辖行政区域。该镇所有耕地目前全部种植葡萄,是全国少有的葡萄生产专业乡镇。

  历史文化

  甘肃敦煌阳关镇葡萄基地是甘肃省最大的鲜食葡萄生产基地,位于唐诗中“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甘肃西端古阳关遗址附近。

  营养成分

  每100克果实中含蛋白质0.2克,钙4毫克,磷15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o1毫克,尼克酸0.1毫克,维生素C4毫克,维生素A0.4毫克,钾252毫克,钠2.0毫克,镁6.6毫克,氯2.2毫克。另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本糖以及酒石酸、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对女性非常有益。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之多,可以说是真正的“抗氧化明星”。

 

2005–2018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