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农业品牌化发展,云南打造“十佳”品牌助力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6 | 来源: | 责编:

 

农业小知书

百家号11-2822:31

云南省拥有丰富的高原特色农作物,近年来特别重视农业产业品牌化发展,尤其重视是推进农业标准化和监管,夯实农业品牌化发展的生产基础。坚持用标准提升特色、壮大品牌。大力推进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农业标准化建设,为云南农业品牌的树立打牢了基础。

积极开展“三品一标一名牌”认证,集中打造云南农产品品牌。紧紧围绕“推动发展、加强监管、打造品牌、提高效益”的目标,把开展“三品一标”认定和“云南名牌农产品”评选作为推进农业标准化、打造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中培育打造云南农产品品牌,通过农业品牌化带动农业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为了促进农业的增产增收,鼓励农业公司,特别是各地龙头企业有序健康发展,云南围绕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8个重点产业,每个产业评选10个绿色食品产品品牌。2018年评选奖项设置“2018年云南省10佳茶叶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花卉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蔬菜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水果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中药材品牌”5项。根据产业发展实际,今后适时增加坚果、咖啡、肉牛产业的产品品牌评选。评选的10佳品牌,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促进云南食品工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云南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申报云南省名优农产品品牌,要求产品在云南省境内生产,食用农产品应获得有机食品或绿色食品认证;申报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规范运行,产品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建立产品自检或委托检验制度,产品质量可追溯,连续3年抽检合格率为100%;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批量生产和销售已满3年,品牌知名度较高;申报企业无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生产过程必须达到国家环保标准,产品必须具有自主有效的注册商标和明确的包装、标识。

长久以来,云南省食品工业企业数量不少,但企业规模较小,真正有实力的大型食品企业很少。所以发展绿色食品大产业迫在眉睫,拥有众多高原特色农产品,农业品牌化发展,既是农民增产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农业公司做大做强的不二法门。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