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北大荒集团荣获2018“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 领跑现代化大农业

发布时间:2018-12-28 | 来源: | 责编:

 

港媒看龙江

百家号12-2721:54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 由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媒体实验室、总裁杂志社主办以“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全球扩张和增长策略“为主题的2018“世界企业家年会”在香港JW万豪酒店盛大召开。2018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活动同时揭晓,这项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年度颁奖,由业界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香港颁发。北大荒等35个活跃在2018年度中国经济舞台的领军品牌入选,并荣获2018(第十五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农业行业)以及2018年“绿色品牌大奖”两大荣誉称号,北大荒集团持续领路中国现代化大农业,为打造现代农业领域航母奠定坚实基础。

徐学阳在 2018“世界企业家年会”发言 付彦华/摄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齐夫·卡门博士(Ziv Carmon)、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理教授查德·惠廷顿博士(Richard Whittington)出席会议发表主题讲座并为获奖品牌颁奖。会议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全荃小姐主持。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学阳出席会议并做了 “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金字品牌,努力形成现代农业领域航母”主题发言。

徐学阳全神贯注听专家讲座 付彦华/摄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徐学阳发言时称,从瑞雪纷飞的北国来到紫荆飘香的香港,参加2018世界企业家年会,与新朋老友共聚香江、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倍感荣幸。代表北大荒集团以及170万北大荒人民,向出席本次年会并始终关注和支持北大荒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致以真诚的感谢。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齐夫·卡门博士(Ziv Carmon)(左一)、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理教授查德·惠廷顿博士(Richard Whittington)为徐学阳颁奖 付彦华/摄

连续15年入选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徐学阳称,自2004年起,紧紧跟随中国品牌发展趋向,每年公布品牌排行榜,为中国企业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益借鉴。多年来,我们与世界品牌实验室保持良好沟通,加大了在央视等权威媒体渠道的品牌广告投入,保持了北大荒品牌持续、深入的传播推介,北大荒品牌知名度逐年增加,已经连续15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品牌价值由2004年的17.91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682.75亿元,激增38倍,排名由301名上升到54名,领衔中国农业第一品牌。 “绿色、健康、安全”已经成为“北大荒”品牌的核心价值追求。

徐学阳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全荃交谈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 付彦华/摄

“北大荒”:绿色、健康、安全的代名词

据介绍,目前,北大荒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形成了组织化程度高、规模化特征突出、产业体系健全的独特优势,具备了超过2000万吨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商品粮保障能力,为维护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学阳续称,位居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水平,是北大荒品牌的雄厚根基。高度融合的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是北大荒品牌的支撑脉络。依托种植业、养殖业优势,形成了“米、面、油、乳、肉”等十大支柱产业,培育了九三粮油、完达山乳业、北大荒米业等54家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和实力均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建立了物流、农机、种业、保险等大型专业公司,基本建成了覆盖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销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

徐学阳与工商界人士交谈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 付彦华/摄

自信和底气十足 迈向国际化企业集团

广泛多元的对外经贸合作,是北大荒品牌的实力体现。注重诚信建设,北大荒集团信用等级达到AAA级。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农业国际合作水平,出口商品已达七大类80多个品种,先后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初步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北大荒集团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底气,加快向国际化企业集团迈进。

北大荒荣获2018(第十五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农业行业)以及2018年“绿色品牌大奖”两大荣誉称号 付彦华/摄

徐学阳最后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调研结束时作重要讲话指出,黑龙江农垦要“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为北大荒集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描绘了蓝图。北大荒集团这艘现代农业航母已经正式启航,开始迈向打造国际化企业集团的新阶段。下一步,北大荒集团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北大荒品牌价值冲击千亿元目标,力争迈入世界500强,将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影响力和控制力的农业领域航母。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