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农业品牌还在沿用打怪升级模式90%的农业品牌的失败都是咎由自取

发布时间:2019-01-02 | 来源: | 责编:

农业品牌还在沿用打怪升级模式90%的农业品牌的失败都是咎由自取

东北农业观察

百家号18-12-3117:08

我们发现,现在的农产品品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而现存的比较大的农产品品牌也是在走下坡路。我们通过对这些品牌的解读发现了一个共同存在的问题,就是他们的模式问题,我们发现这些品牌都是很注重各种认证。比如绿色食品的认证,有机食品的认证等等各种高大上的认证。我想这是不是高考制度留下的后遗症,他们认为凭借着“认证”这个学历证证书就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这些企业的一些问题,小编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发现很多农业企业的目地性就不纯,没有一个好的思想认识怎么可能做好企业?对于农业企业来说,我们要从人们的实际需要出发,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才是我们做农业企业的最有效的销售手段。而我们看到现在的销售手段层出不穷,但是都不是以顾客的利于出发的,不是玩文字游戏,就是玩包装升级在不就是拿各种认证忽悠人。有几个农业企业是为了消费者考虑的?所以农业企业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在初创企业的时候就失去了本心,失去了底线,这样的企业注定不会走远。

我们再来说一下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你的企业存活下来了却得不到认可?我们发现很多的弄个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之中存活了下来,但是却总是发展不起来。这样的企业我们总结了一下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私,不懂得分享。对于农业企业来说,你想要做大做强首先就要懂得和农民分享利益,懂得和你的消费者分享利益。分享并不会是白送钱,分享是会得到你意想不到的高回报的。我们看到现在的互联网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第三个问题就是品牌做大了反而失去了很多顾客,这是我们现在的农企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我们发现这些企业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品牌大了就开始“瞧不起人了”很多企业都有这个毛病,穷的时候亲民,富的时候“亲钱”一旦企业做大了就开始飘了,对于社会底层人们的需求就不那么看重了,这是成熟品牌存在的最大的问题。

我们看看这些企业,在取得各种认证之后价格就开始上涨。有点名气了不但价格涨了,就连地方都换了,一开始在菜市场你可以看到的品牌,这回得到大超市才可以看到了。而且品牌的知名度高了以后,换个包装就敢和你要双倍的价钱了。所以我总结了一下,我们国家的很多农业企业的生存就像打怪升级一样,先打认证这个怪,然后就是闯菜市场,超市,县城,省会城市这些副本。最后打完怪闯完副本了,就开始换包装作秀了。这样越来越离地气的品牌怎么可能做大?90%的品牌都是死在打怪的路上,大家说我说得有道理吗?

我是农民,我为农民发声。您的关注转发,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