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90%的人不知道,在你创立农业品牌的时候就注定了你的死亡!

发布时间:2019-01-18 | 来源: | 责编:

 
 

东北农业观察

百家号01-1408:56

当下的农业可以说是十分的衰败的,农民生活艰难赚不到钱,这是共识。于是很多的财团,企业还有农民自己,为了改变现状或者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纷纷的进军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行业。他们很自以为是的认为,未来还会是“健康”农业的天下,只有绿色有机农业在未来才会赚取到财富。但是我要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在农业上是走不远的,因为他们没有深刻的理解农业的真谛,没有理解绿色有机的含义。

 

首先第一点,很多人认为绿色有机蔬菜指的就是蔬菜的品质很好,很健康。但是我认为这种认知就是很狭隘的,因为我们纵观农业的发展史,我们会发现在农业不发达的时代,人们吃的食物都是绿色有机的。那么为什么人们还要努力的饭展农业呢?是因为食物再好也得吃饱啊!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填饱肚子,所以才要发展农业。

而现如今我们的粮食在化学农业,石油农业的推动下粮食已经够吃了。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你会发现食物失去了他原本的一些东西,那就是“健康”虽然现在的食物是无害的,但是和以前的食物比起来还是多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于是人们的就想要更加健康的食物。人们的需求决定了绿色有机农业的诞生,但是绿色有机农业的另一个诞生却不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

因为现代农业的耗能太高,污染也相对严重很多,虽然残留不超标但是日积月累的农药残留以及资源消耗,加之土地的消耗是我们承受不起的。这才是农业要回归自然的呼声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

 

我们反过来再看现在种植有机或者是绿色食品的企业,他们做到了减少耗能,提高农业技术的目地了吗?虽然你不用农药了,但是你用的物理除草消耗的能源可能更大;虽然你不用化肥了,但是在有机质的补充和粮食产量上却是个巨大的漏洞,我们没有如此多的有机质来补充土壤肥力。我们也接受不了如此低的粮食产量。这两大因素就是现代绿色农业的一大问题,而这些只是决定了绿色农业的发展规模上不去,大家觉得问题不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规模受到限制,那么想要赚钱怎们办?只有提高单价了,我们看到现在的有机绿色食品都是“天价食品”是我们普通人承受不起的。这和我们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的初衷相悖的,绿色有机食品是要让高品质的蔬菜平民化,而不是让高品质蔬菜高端化,成为“特供蔬菜”绿色有机蔬菜不应该被搁置在“神坛”之上,而是应该走入贫民之中。这才是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的根本目地。

 

我说90%的农业在建立的时候就注定了“死亡”并不是“妖言惑众”大家试想一下,一个目标都是错误的企业,你怎么样才能够走到最后?你走的越远你离“死亡”就远近!!

我是农民,我为农民发声。您的关注转发,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