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新疆昌吉市发展养殖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9-03-14 | 来源: | 责编:

民族广播网昌吉3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市台张圆圆 通讯员陈晓 王建伟)新疆昌吉市坚持做强奶、肉、种产业、做深加工业,引导养殖户在传统养殖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养殖,提升现代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这几天,在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荣峰养殖场,前来收购鸡蛋的人正忙着装车。不一会儿,几十筐鸡蛋就装满了一辆货车,养殖场场长武斌峰告诉记者,像这一车鸡蛋可以挣到2万元。武斌峰从 2015 年开始养殖蛋鸡,经过发展壮大,养殖场面积已经扩大到 20 多亩地,现在拥有蛋鸡 3 万多只,年销售额可达 500 万元。昌吉市荣峰养殖场场长武斌峰 说:“每天能产两吨蛋,销往昌吉、米泉、乌鲁木齐,一年大概纯利润能挣个七八十万,行情好的话八九十万。”

在武斌峰的养殖场里,从喂鸡到清理粪便都使用的是机械化操作,大大节省了人工,降低了成本。随着生意越做越好,武斌峰还积极给身边的村民传授养殖经验,帮助大家一起致富。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村民赵二海告诉记者:“以前的生活就是打工,一年挣个几千块钱,最多的时候挣个一万块钱,就是他给我帮助以后,现在生活就好得多了,现在一年挣个十几万。”

昌吉市按照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的原则,积极倡导农户发展特色养殖。2007年,昌吉市大西渠镇思源村养殖户吴体儒经过多方考察,引进了一批火鸡种苗,开始了他的特色养殖之路。刚开始由于缺乏养殖经验,收益一直不好。为了帮助他发展特色养殖,村上的畜牧技术人员经常来到他的养殖场,帮助他解决一些养殖问题。吴体儒 说:“每年产量有三十万只鸡苗子,销售起来可达到十七八万吧,主要销往南疆,伊犁也有一部分。”

近年来,昌吉市采取政策扶持、技术指导、模范带头等方式,积极引导农牧民发展特色水产畜禽养殖,并逐渐形成了农牧结合养殖、家禽混养、水产立体养殖等6个特色养殖模式。

昌吉市畜牧局副局长李兴义介绍说:“2019年,我市畜牧业发展将在常规养殖的同时,侧重发展以保健食品为主的马鹿、乌鸡养殖;以观赏娱乐运动为主的野山鸡、斗鸡、赛马养殖;以丰富餐桌为主的肉鸽、火鸡等养殖,形成一定规模和优势的特色养殖,不断丰富和壮大畜牧业。”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