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山西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绿剑”护农为民锁定“六鬼”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 | 责编:

山西市场导报

3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启动2019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目标锁定假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以及农业转基因六大“李鬼”。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产品,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农资制假售假等带有黑恶性质的违法行为,惩治违法生产经营主体,我省印发《2019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3月启动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3-6月,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监管和监督抽查。7月,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9-12月,开展“农资打假秋冬季”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包括: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套牌、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推行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和高毒农药实名购买制度,重点查处生产经营添加违禁药物、高毒农药及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无证生产、一证多用、套用或冒用证件、改变剂型、扩大防治对象及使用范围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复混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水溶肥料、微生物肥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肥料产品标称具有农药功能、标签标识不规范的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制售假劣兽药和违禁药物、改变产品组方滥加抗菌药物、中兽药添加化学药物、兽药标签和说明书扩大适应症和使用范围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在养殖环节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和未批准使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建立农业转基因追溯体系,狠抓研究试验、育制种基地监管,坚决打击非法种植行为。

整治的重点领域为热点区域、农村和城乡接合部、菜篮子产品和中药材主产区、互联网领域。对近年来在省部级抽查中暴露出问题较多、新闻媒体曝光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部分地区以及涉黑线索摸排发现的乱点地区开展重点整治;重点打击农资批发场所、展销会销售农资、乡村门店、流动商贩以及农资销售“忽悠团”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使用有毒有害、禁限用农药以及添加隐性成分农药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经营高毒、禁限用农兽药、互联网领域无证经营、虚假宣传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对危害性高、社会影响大、涉案金额大的制假售假、侵权、非法添加的案件,有关部门挂牌督办、集中办案、联合查案。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