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中国辣椒之乡——河北省鸡泽县

发布时间:2019-03-21 | 来源: | 责编: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鸡泽县辣椒种植历史悠久,鸡泽辣椒又名“羊角椒”,皮薄、肉厚、色鲜、味香、辣度适中,畅销国内海外。当地于1996年6月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

  鸡泽县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东北部,凭借鸡泽充足的阳光、优良的土质和协调的水肥气热,经过世代的精心培植,辣椒在这里扎下了根,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化为现在的“羊角椒”。

  鸡泽辣椒以色泽紫红光滑,细长,尖上带钩,形若羊角而得名。其特点是:皮薄、肉厚、色鲜、味香、辣度适中,含辣椒素和维生素C居全国辣制品之冠。食用广泛且方便,可青食、红食、熟食,亦可鲜食、干食、炒食、炸食、腌食,易加工、易贮藏,一年四季食用方便。鸡泽辣椒含水分极少,含油分较多,利于储存和加工。以椒干为原料加工成辣椒油、辣椒粉、辣椒酱等调料,风味独特,一年四季都可食用。近年来,鸡泽椒干的产量、出口量和质量全省第一位,畅销国内外市场。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