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2019中国种子大会发布」《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新书

发布时间:2019-04-04 | 来源: | 责编:

3月31日,2019年中国种子大会在京发布《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新书。该书由农民日报社、中国种子协会联合出版。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李炜在新书发布时介绍,“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2012-2017)”分别是赵振东、盖钧镒、朱英国、赵久然、程式华、许勇、王义波、杨远柱、徐福春、黄长玲。

据李炜介绍,自2017年4月起,农民日报社与中国种子协会联合开展了“2012-2017年度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推介活动,经推荐、公示、审查、多轮投票等一系列程序,推介出十大杰出人物。

李炜介绍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情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几代人的同心共筑,我国民族种业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跨越。”李炜说,十大杰出人物是新时期中国种业精神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最美种业人。

为广泛宣传、系统学习十大杰出人物先进事迹,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的提议与指导下,农民日报社、中国种子协会于2018年10月启动《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书稿的整理,先后派出9名记者分赴 9个省市,对十大杰出人物本人和单位进行了深入采访,在中国农业出版社的配合下,于今年2月完成本书的各项编写及出版工作。


《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图书封面

中化农业、安徽荃银高科种业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会上接受赠书。

企业代表接受赠书

据李炜介绍,“中国种业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推介以本届为起点,今后每五年举办一次,大力弘扬“执着梦想、合作创新,奉献种业、强国富民”的种业精神。

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 刘梓宪、祖祎祎现场报道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