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这家地产商用机器人建房,还发展有机农业,仅为了当初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9-04-05 | 来源: | 责编:

 如果你把碧桂园看作是一个地产公司的话,那你是小看它了。

碧桂园自2016年开始就致力于打造好社区、好生活的生态理念。2019年,碧桂园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二次创业,开始进军机器人产业和生态农业。

从碧桂园近几年的业绩利润来看,它是完全有实力再去开拓另外一片产业的。碧桂园的地产业务遍及中国各省市及自治区,从2018年年营收达到2790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了67%,光净利润就达到将近500亿。而碧桂园的现金流也达到2400多亿元,借贷率仅为49%,比同行业的地产公司要低很多。

那么碧桂园的杨国强为什么要选择机器人以及农业?他有几个梦想:1、重新种田,帮助农民致富;2、把建筑工人从工作中释放出来,避免施工伤亡;2、让碧桂园成为百年企业。

64岁的杨国强还能有这样的梦想,确实不容易,但这些梦想每一件都很有难度,不是轻易能够完成的。因为杨国强自己就是农民出生,家庭贫困,放过牛,干过农活。如今自己老了,很想通过自己能力和社会责任,帮助中国的农民实现致富。杨国强也这样考虑过中国的农业,现在第二代人还愿意回乡耕种吗?家里无非十三五亩田和落后的生产工具,中国农业如何振兴?

再来说杨国强的第二个梦想,杨国强在碧桂园创业前,也在建筑工地上干过活。高强度的劳动让他觉得工人干活很痛苦,还要面临着生命危险。他梦想如果有一天,建筑都是机器人来完成的,工人就不会辛苦,并且我们的建筑质量和效率都会大大提升。

2019年1月份,杨国强就在工作会议上说:“我们是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高科技企业”。自这句话开始,碧桂园就开始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建筑施工用的机器人。如今碧桂园已拥有安装铝膜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地砖铺设机器人等,将近20多款机器人在测试、使用。

曾经北京的一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开工,预制墙板每块重达100多公斤,而碧桂园的遥控搬运小车一次可以搬运4到6块,只需要一名女工操作,就能将预制墙板从工地搬到指定楼层。不但如此,碧桂园还通过AI、数字化、智能技术等,将建筑过程中的监测、流程管理,都交给机器人完成。

这样一来,碧桂园的房屋质量不仅提高,造房成本也可以降低。碧桂园的科技创新能力,真的让杨国强实现了工地零伤亡的梦想,现在工人干活十分轻松。

凤凰优选是碧桂园社区农业项目,主打生鲜食品、日用和服务。凤凰优选是社区零售模式,集社区生鲜店、便利超市、售货机、电商于一体的购物体验,采货、仓储、信息、物流均有碧桂园把控。凤凰优选里的农产品全部是碧桂园自己种植的,全部严选,从田间到餐桌,让食品更安全更放心。杨国强还要求凤凰优选的利润不能超过1%,当中的运输、管理等成本费压到最低,让消费者吃到低价有机食品。

其实这两项看着轻松,科技含量和资金投入十分巨大。从碧桂园机器人的研发来说,2018年就招聘了来自海内外包括牛津、麻省理工、清华等知名高校的200多名博士和科研专家。到今年年初,碧桂园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已超900人,均属于硕博以上学历。为此,碧桂园还在广东顺德打造了10平方公里的机器人谷。

而农业项目方面,碧桂园已经与袁隆平团队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在全国11县开发了1600亩苗木基地。并且碧桂园还战略帮扶了很多村庄,帮助这些村子进行种植研究、土地培育,以及对外销货等等。碧桂园特色的农业项目,使得更多农村家庭实现致富,并且让消费者吃上健康放心的农产品。袁隆平先生的研究成果也能通过和碧桂园的合作向大众普及,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过去作为房地产巨头的碧桂园,如今转头去做机器人、农业,让很多地产商们看不懂,甚至表示这样折腾会让碧桂园目前的优势逐渐被消耗掉。但如今看来,碧桂园在农业和建筑上,实现了良好的生态循环,将来实现社区美好生活的愿景真的会成为可能。

对于碧桂园的战略转投,以及智能和农业发展,你有什么看法?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