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为什么你养殖多肉一直失败?可能是这几个原因,看看你中了几个

发布时间:2019-04-10 | 来源: | 责编:

很多花友有希望自己能够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偷得浮生半日闲,可以在里面喝着茶,看看书,抬起头就是一片花的海洋,一阵风吹过,阵阵花香来袭,让自己的沉迷在这样幸福的生活里。而“佛性健身派”,希望能够成为您的另一个“花园”。

近几年多肉的养殖突然就火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殖起了多肉,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尤其是上班族等,更是常常都可以见到谁谁谁的办公桌上摆着一盆多肉植物。看着这些小小的,层次感极强的多肉,心里就莫名的特别的喜欢。而多肉并不是全都像仙人掌一样的好养活的。相反,它的养殖难度并不低,尤其对于新手而言,更是极为的不友好。

所以在这里建议广大新手朋友不要直接去挑战高难度多肉的养殖,要循序渐进,不能好高骛远,毕竟,咱们先学会走在学会飞不是。最让人忧愁的是,还有很多朋友在失败了之后,并不知道自己的错误在哪里,而不能改正。而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养殖多肉失败的几个主要原因,来看看你自己是不是犯了同样的错误吧。

养殖多肉失败的几个主要原因

1、勤浇水

大部分多肉都是不喜欢太多水的。因为它们是肉质根和肉质叶片,很容易就会导致出现烂根的情况。当然啦,不喜欢水并不就是不需要浇水了。毕竟也是植物,还是需要水分的,只是需要的不多。而很多新手也有很多老手,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总是会忍不住的就去给它浇水,就导致了多肉的生长受到了阻碍。

2、在室内养殖

多肉大部分都是喜爱阳光的,有了充足的光照,它们才能茁壮的成长,使得自己更加的饱满,颜色也才会更加的鲜艳。而如果我们放在室内的话,阳光强度毕竟还是没有室外的足够,就可能不能给多肉的生长提供足够的光照强度。而且室外的通风条件也比室内要强,更加的适合多肉进行生存。

3、乱拼盘

许多的多肉是可以放在一起进行生长,能够整体看上去更加的美丽。但并不是所有的多肉都是能够“和平相处”的,有的习性差异过大,那么两者之间就必须要舍弃一个,最严重的是手心手背都是肉,都舍不得,最后都没了。所以,我们在拼盘前就要了解每个拼盘多肉的生长习性和具体大小。这样才是拼盘的正确方式。

如果想要养殖更好更难养的多肉,我们就要提高自己的“经验值”,从最基本的开始养起来。在养殖前熟悉好它的习性,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那么,就祝各位在多肉的养殖上越走越远越来越成功吧。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