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打响雁荡毛峰品牌 市政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3 | 来源:浙江新闻 | 责编:

4月9日,市政府组织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科技局等部门人员赴龙西乡、雁荡镇、芙蓉镇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以进一步推动茶叶产业发展,打响雁荡毛峰品牌知名度。

近期,雁荡毛峰迎来了大面积采摘。在位于龙西砩头村的乐清市大龙湫茶业有限公司基地,只见一片片碧绿的茶园连绵起伏,随处可见茶农采茶忙碌的身影,在加工车间内,茶叶工人在忙碌地赶制今年新茶。“雁荡毛峰成品茶的风格特征是清香高雅,叶底嫩绿鲜活、肥壮,芽叶成朵。清明节刚过,绿意正浓,眼下正是采摘雨前茶最忙碌的阶段。”企业有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乐清现有茶园面积2.1万亩,总产量235余吨,总产值1.55亿元。其中,雁荡毛峰被评为浙江名牌农产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雁荡毛峰主产区的雁荡山则被评为茶文化休闲观光基地,2017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8年获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华文化名茶称号。近年来,乐清市积极制定政策、服务产业发展,推广标准示范、提升茶叶质量,推动了全市茶叶产业迅速发展,涌现出了乐清市大龙湫茶业有限公司、乐清市能仁御茶有限公司、乐清市芳芯绿雁茶叶有限公司、乐清市绿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雁荡山茶场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茶企。

通过走访重点茶叶代表企业,详细了解目前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后,调研组指出,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全市茶企要进一步在茶叶品牌营销和茶园休闲旅游上下功夫,充分挖掘雁荡毛峰的茶文化内涵,做好茶叶定位,明确营销策略,创新思路,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好区域特色茶文化,推动乐清茶叶产业上新水平。

“我们对茶叶产业一直有专门的扶持政策,其中鼓励茶叶加工多样化中,对企业、大户利用本地茶园生产初制原料茶,年销售量在30吨以上,经申报审核合格的,补助0.2万元/吨,最高补助1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站研究员方海涛介绍,“接下去我们将围绕做大做强雁荡毛峰的茶叶品牌,研究出新的扶持政策,找准市场切入点,发挥雁荡毛峰的品牌优势,构建从种植、采收、加工、包装、宣传到销售的产业链条,打响雁荡毛峰品牌知名度。”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