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中国4大香菜之乡谁最强?

发布时间:2019-04-15 | 来源:三少下乡 | 责编:


从来没有一种蔬菜,能够像香菜这般让人爱憎分明。关于香菜,江湖上主要分为吃香菜大军和不吃香菜大军。

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爱香菜的味道,他们受不了香菜的肥皂味或者说是金属味。你爱或不爱,香菜就在那里,亦远亦近,不来不去。

香菜的价格极不稳定,有段时间,甚至因为一些意外的因素,居然生猛地杀入50元/斤大关。曾经一度,薛少钟爱的豆腐脑和煎饼果子都没有了香菜的倩影。你买或不买,香菜就在那里,无声无息,不悲不喜。

人类栽培香菜的历史极其古老,在距今3300多年以前的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墓穴中,考古学家就发现了香菜的种子。

汉朝时,张骞出使西域,回程的行囊里就装了香菜。自此,香菜开始在中国开启了它的征程,两千多年来,所到之处,征服了不少吃货的味蕾,当然也遇到了不吃香菜大军的顽强抵抗,甚至有一小撮人竟然建了一个“抵制香菜”的网站!不过,这个网站成员并不多,迄今为止也就5720人加入了这个松散的联盟。

对于不喜欢吃香菜的人来说,香菜方便面和香菜蛋糕堪比崂山白花蛇草以及鲱鱼罐头。还有令人闻风丧胆的香菜汁、香菜包子、香菜沙拉、胡萝卜炒香菜,聪明的人类会发明各种香菜类食品,想想就觉得很可(guo)怕(yin)。

香菜在中国东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省区均有栽培。其中,这些乡镇的香菜在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

No.1 山东省青岛市店埠镇

店埠镇是中国著名的蔬菜之乡,盛产各类蔬菜,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香菜之乡”。经过一代代努力,店埠镇正从农业大镇向着农业强镇大跨步前进。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财政厅确定20个镇开展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店埠镇作为青岛地区唯一镇入选。

No.2 河北省灵寿县北洼乡

当地村民有着种植香菜的传统,种植面积超过万亩,所产香菜供应北京各大超市菜场。一碗地道的灵寿羊汤,撒上一大把香菜,绝配!

No.3 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

庆云特产大叶香菜在庆云县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并且栽培面积大,品种独特。庆云县自明清两代就有香菜的栽培,因品质甚佳,被定为皇宫贡品。

No.4 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

原阳秋香菜为河南省原阳县地方品种。 植株高大,嫩株质地柔嫩,香味浓,品质好。

香菜,一种无比神奇的食物,数不清的人因为忘记跟拉面店老板说不要放香菜,最后拿着筷子一片一片往外挑。据加拿大Lilli Mauer等人的研究,各个民族对香菜的讨厌是有差别的。研究者对1639个年轻人做了统计,发现各个民族对香菜的讨厌程度是这样的:

根据这份调查,21%的东亚人不喜香菜。各位朋友,你对香菜是喜还是恨,和它又有哪些故事,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