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肥料、农药、农膜等6大方向齐发力!2019农业防污迎大动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 来源: | 责编:

一、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1.继续选择300个县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建设一批化肥减量技术服务示范基地。

2.继续在设施蔬菜、苹果、柑橘、茶叶等产区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并将实施范围扩大到东北设施蔬菜。

二、持续推进农药减量增效

1.大力推广化学农药替代、轮换用药、精准高效施药等科学用药技术。加快新型植保机械推广应用步伐。

2.大力扶持发展植保专业服务组织,强化示范引领和技术培训,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和技术到位率。

3.打造一批全程绿色防控示范样板,力争主要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以上。

三、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1.规模养殖场主体推行“一场一策”制,确保2019年底,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在年底前达到100%。

2.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

3.印发臭气减排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养殖场户减少氨挥发排放。

四、全面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行动

1.以东北地区为重点,以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推进秸秆全量利用,培育一批秸秆收储运和综合利用市场化主体。

2.搭建资源数据共享平台,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台账制度建设。

五、深入实施农膜回收行动

1.加快机械化捡拾机具、全生物降解农膜研发和应用。

2.组织开展万亩农膜机械化回收示范展示。

六、强化耕地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

1.出台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推荐技术目录。

2.构建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网,以土壤重金属、农田氮磷排放、秸秆地膜为重点,开展监测评价,建立监测预警制度。

3.实施设施蔬菜净土工程,选择一批设施蔬菜大县大市,开展土壤改良治理试点。

政府扶持企业的各类财政专项资金有上万亿,但大多数中小企业都 因不知道政策或者不会撰写专项资金申请报告,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扶持资金。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帮助中小企业得到更多的扶持,免费提供财政专项资金申请报告模板,需要者留言“报告模板”索取。对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有需要交流和探讨的问题,请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