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助推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9-04-23 | 来源: | 责编:

首农食品集团与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4月12日,首农食品集团、中国农业大学、隆平高科和中信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贺辞。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副总经理常毅,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隆平高科、中信农业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首农食品集团董事尹彦勋主持签约仪式。

首农食品集团、中国农业大学、隆平高科和中信农业四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四方代表签约现场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薛刚

薛刚表示,此次强强联合,是签约四方站在新时代高度,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北京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产学研深度融合,未来将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骨干企业+高等院校、政府参与支持的运作模式。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国丰

王国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合作前,四方就开展生物种业领域内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和深入调研,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签约,标志着四方进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阶段。相信在党中央“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和北京市加快建设“种业之都”的政策感召和战略规划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四方将协力同心、携手共进,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种业科技创新大平台,支撑中国种业未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晋秋红

晋秋红代表市国资委对四方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京市管国企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签约四方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在生物种业多个关键领域开展科技创新方面的深入合作,对于优化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我国生物种业实现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对市管国企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衷心祝愿此次四方成功合作,成为京内外企业与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强强联合的生动实践案例,为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为推动北京市加快建设“种业之都”、推进我国种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生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对于保障国家食物安全、国民营养健康和绿色发展意义重大。本次签约是四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北京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突破现代农业关键技术、提升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根据协议,四方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建国家级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平台,围绕作物种业和畜禽种业两大板块,重点在表型测定、基因组选择以及智能化育种技术等关键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新一代育种技术体系,挖掘和创制突破性功能基因和育种材料,支撑中国种业未来发展。四方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共同落实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在生物种业科技创新领域的组织严密高效、人才双向兼职、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