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王家辿的红油香椿被农村农业部命名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

发布时间:2019-04-24 | 来源: | 责编:

王家辿,是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的一山村,位于太行山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图\文:兵鹰)

这个树叫“香椿”,上面的芽叫“香椿芽”,能吃。香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植物,却成就了王家辿村的旅游业,更是让村民找以了致富的路子。

于该村地山区深处,2014年前还鲜有人知。随着全国扶贫工作的展开,这个闭塞的小山村如今已成为中国传统古地落、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特别是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原来靠充饥用的香椿也成了主要的经济收入之一。这里现在有“万亩香椿园之称。

2018年10月该被农村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红油香椿”被命名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今年第六届香椿节上,上级领导进行了授牌仪式。

她叫“婴心”,鹤山区旅游局副局长,中国传统古地落、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王家辿的形象代言人,就是她一手促成了第一届香椿节,今年已是第六届了。

通过举办香椿节,很多的旅游扶贫志愿者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来,在香椿节上,大家主动来当模特,当摄影师志愿者。通过宣传,使更多的人主动加入到振兴农村建设上了来,使更多的农村农民受益。

他叫程建同,他叫自己为“山里的孩子”,每次游客到王家辿游玩,都找他当导游。因为他把自己当成了这里主人,这里的山山水水他都熟悉,熟悉到他比当地人更了解王家辿。

通过举办香椿节,使更多的人知道王家辿,也使更多的人走进王家辿。而王家辿的老百姓也从香椿节的举办得到了实惠。

王家辿的老百姓对为王家辿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们准备的大锅菜。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