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 来源: | 责编:

 为了摸清国内外有机农业发展概况和有机食品市场走向,宣传有机农业标准、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推进有机农业健康发展,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于2019年4月3日在北京召开《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及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编制研讨会。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处长董洪岩,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兆刚,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钱永忠、常务副院长陈松,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周开联,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局副局长虞轶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高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评价处处长李显军,及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总分院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并研讨了蓝皮书和技术指南的编写题纲及任务分工。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领导要求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处长董洪岩表示,以有机农业为代表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是当前全球农业发展的主流方向。编制《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有助于宣传有机农业标准、法规和政策,推广有机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提升消费者和生产主体对有机农业的认识。要深入分析推动和制约我国有机农业发展的因素,提出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规范市场运行的政策建议,推动和指导有机农业在我国健康发展。今年考虑从部级层面推动出台《关于发展有机农业的意见》,相信《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的发布将对此起到推动作用。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兆刚传达了全国有机农产品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夏兆刚表示,成立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旨在凝聚更多的力量开展有机农业技术理论研究和推广。当前我国有机农业研究尚处在起步阶段,缺乏机农业发展情况权威性、全局性、全面性的梳理和研究。因此,希望通过编制《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能够一定程度上摸清我国有机农业的“家底”,为行业发展和政府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钱永忠对蓝皮书的编制提出具体要求。钱永忠要求,必须紧紧围绕“有机农业”这一核心,聚焦监管需求和产业痛点,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组织专业权威的编写团队,有序推进编制工作。期间要多次征求各领域专家意见,及时修正结构框架、修订文稿内容,争取打造我国有机农业研究领域的一块品牌。

专家研讨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围绕蓝皮书和技术指南编制问题,会议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普遍表示,编制《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是我国有机农业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需要研究院动员各方力量,协同推进。现阶段要突出有机农业的特色、特点,尽快明确相关概念边界,划定全书的内容范围;立足产业视角,聚焦痛点难点,传播国内外有机农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预估发展趋势,研究提出推动有机农业技术创新和监管变革的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

最新消息!集思广益开展有机农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松主持研讨并作总结发言。《有机农业发展蓝皮书》及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编制是一项立足产业面向未来的工作,对政府监管、有机行业、市场消费都将起得积极影响。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责无旁贷,必须尽全力做好编制工作。要充分考虑方案的可行性和效率问题,数据和材料来源要确保可靠、可行,书稿编制要尽量以现有研究为基础,争取尽快拿出初稿。

根据会议精神,在蓝皮书编制方面,将由广东分院负责国内外有机农业政策法规的搜集和梳理,四川分院负责国外有机农业模式研究,浙江分院负责搜集编写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相关内容,陕西分院负责编写有机农产品认证领域相关内容,宁波分院负责有机农业品牌研究,黑龙江分院负责有机农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最后由华夏有机农业研究院负责蓝皮书统稿。在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编制方面,各分院将分别从蔬菜、水产品、水果、禽蛋、杂粮、食用菌和畜禽产品等大类着手编制有机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南。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