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横溪西瓜农产品地理标志授牌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 | 责编:


  □通讯员 毛文轩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刘玲

  5月26日,第18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横溪专场演出盛大开幕。农业农村部横溪西瓜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授牌,与会领导共同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横溪西甜瓜产业研究院揭牌。

  当天上午,200多名横溪群众自编自演的13个文艺节目吸引千余人观看,现场热闹非凡。负责并参与本场活动节目编排的横溪街道工会副主席、文体中心副主任周晓红介绍,今年的演出共有13个节目,以百姓创作、自演自乐为宗旨,通过“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主题表现,突出乡村振兴。

  横溪西瓜现种植总面积约4万亩,其中小兰西瓜2万亩、苏蜜8号0.5万亩,繁育嫁接苗6000万株,总产量11.6万吨,总产值超5亿元。今年1月17日,横溪西瓜创成全市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农业农村部、国家工商总局“双认证”国家地理标志。目前,横溪西瓜已全面上市,每斤售价在3.5元左右。横溪将借助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进一步提升西瓜品牌价值,促进西瓜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西瓜节历时两个月,横溪以瓜为媒,将通过16项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横溪美丽乡村建设的幸福画卷。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