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14位院士百余位专家在我校研讨县域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 | 责编:

本网讯 425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县域农业绿色发展策略与实现途径”启动研讨会在我校金码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智宏、朱作言、汪懋华、戴景瑞、罗锡文、陈温福、傅伯杰、康绍忠、南志标、李德发、康振生、陈剑平、赵春江、张福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东亚东南亚和中亚办公室主任陈志钢等出席启动研讨会。我校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

孙其信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2018年成立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组建了一批跨学科的队伍来开展绿色农业发展全方位的研究,并在曲周县启动了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今天启动的这个项目,对下一步指导以曲周为代表的县域农业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研讨会上,项目主持人张福锁院士介绍了“县域农业绿色发展策略与实现途径”立项背景、实施方案和预期目标等情况。农业绿色发展是新时代全球农业发展前沿科技和交叉创新方向,也是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是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奠基石。本项目将着重破解县域“多学科交叉创新”、“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全域落地实现”等三个重大难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政策建议。

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咨询项目内容、方案、政策建议展开研讨,并就如何做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方向和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左家和副局长表示,希望实施好这个咨询项目,完成一部高质量的战略咨询报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就专家建议进行分组讨论,完善方案。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水产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工程院《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FASE)》杂志社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代表以及我校工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管学院、资环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