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蜜蜂养殖技术,如何判断取蜜时间呢?

发布时间:2019-06-13 | 来源: | 责编:

养蜜蜂了解蜂场附近的蜜源植物很重要,中华蜜蜂的采集范围,在半径1500米左右,而西方蜂的采集范围,在半径2500米左右。养蜂人应该经常在蜂场附近走动,了解附近的主要蜜源植物,才能在外界蜜源植物流蜜的情况下,制定收取蜂蜜的计划。当然如果你不知道外界蜜源情况,那只能根据自己蜂群内部的储蜜情况来收取蜂蜜,那应该怎样来收取蜂蜜呢?接下来看看闽南蜂哥是怎样做的。

外界蜜源植物流蜜,如何取蜂蜜

每一种植物开花都有一个花期,这个花期是有时间性的,一共分为初花期、大花期、末花期,不同阶段的花期流蜜量有很大的区别,对养蜂人取蜜也有很大的不同。

初花期:开的花比较少,流蜜量也不多,养蜂人这个时候如果发现蜂群内部储蜜已经百分九十封盖,说明有其他蜜源植物或者是上一个蜜源植物留下来的蜂蜜较多。养蜂人可以在早上,进行取蜜工作,可以把全部的蜂蜜取出或者只留一脾,蜜少子多的巢脾不取。

大花期:养蜂人所说的大流蜜期就是这个阶段,大量的花朵盛开,大量的花蜜涌现,蜜蜂出现疯狂式的采集。大流蜜期蜂群内部的储蜜非常快速,只要出现大范围的封盖蜜,便可以进行取蜜工作。养蜂人同样选择早晨时间,将所有储蜜的巢脾通通取尽,不需要留下蜂蜜给蜂群。

末花期:花期接近尾期,大量的花朵已经凋谢,只有少量的花朵依然开放着,花蜜也少了,蜜蜂采集也变慢了。如果蜂群内部储蜜已经满了,那养蜂人可以留下一张蜜脾,取出其他的蜜脾上的蜂蜜。

闽南蜂哥认为,如果不了解外界蜜源植物的情况下,只要蜂群内部储蜜满了,就留下一张蜜脾不取,把其他巢脾上的蜂蜜全部取出来。当然在进入度夏和越冬时期,是不能取蜜的。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