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一村一品、一村一策:柯桥区平水镇彰显特色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06-22 | 来源: | 责编: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孟文娟

近日,绍兴柯桥区平水镇全面召开“五星达标、3A争创”迎检冲刺会,号召全体机关干部、10个已创建村、8个创建村和1个提升村两委干部压实担子迎冲刺。在动员会上,平水镇党委委员周丽萍传达柯桥区迎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评价验收管理办法部署了创建验收工作,就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和强调。8个创建村和1个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就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平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建炜要求各创建村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对标整改,做到可看,可查,可问,确保迎检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自平水镇党委部署落实动员“五星3A”创建工作冲刺会后,各村立即动手,各创建村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日全面掀起新一轮环境整治,强基础、拆违章,查漏补缺,建档编资料等行动,力争以最优的面貌来迎接此次验收工作。

“五星3A”创建中,各村创建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村庄、整洁村庄,在此基础上,就地取材,利用山里的竹子做篱笆,溪里的石头做围栏,以自然美的颜色,打造村庄特色。

在此基础上,着力推进工程建设;各村还彰显特色,在为民富民、推进可持续发展上做文章,九个新创建村和提升村齐心协力共建五星3A。

 

如寻幽祝家,作为后进整转村,着力从转变干部作风着手,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干,党员干部跟着干,来破除环境整治老大难,美化村庄。还积极引进重农项目,流转农田120亩左右,出让建设用地约18亩,总建筑面积约7760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的平水日铸岭有机农业观光园项目,于5月17日,柯桥区隆重举行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恒天智能移动空间研发制造项目开工仪式正式签约。

齐力合心,在抓实美丽村庄建设的基础上,挖掘村庄文化,盘活闲置农房,积极引进文旅项目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抓手,废弃17年的破烂废弃的茶厂将成为琴棋书画诗茶酒高端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并于3月25日上午与绍兴市国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产业发展协议。

岔路口村作为绍兴市全国闲置农房试点样板村,更是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全国样板,今年以来共迎接省内外领导考察取经达70多年批次,接待游客达上万人以上,飞拉达攀岩项目深受年青人的欢迎,还成了婚纱摄影基地,开门营业的民宿也十分火爆,篝火晚会、露天音乐会、帐蓬节,成为年青人的目的地。其村中三家采摘项目也成为旅游发展中的推动器。

匠心剑灶以越剑文化作为富民强村的加码器,做好农业产业文章,以菊、果农业观光发展,来推动乡村振兴。

德善沈村以孝德文化为抓手,重德重才,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忆味平水街,忆味老街历史,深挖文化,传承诗茶文化、德仁文化,引领村民共建和谐社区新家园。

山水五联,引进杏梅基地,挖掘唐诗文化,禅茶文化,古越文化,让村成为一个有故事的村,来大力推动村庄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引来投资商用免费为村包装策划设计作为投资开发筹码。

匠才中眉岙,作为若耶溪源头村,在着力为民办实事的基础上,邀请乡贤建言献策,积极为村引才引智,助力村庄招商引资,深挖文化,推动村中越中第一岗龙头岗、神仙鹿头岗的旅游发展。

和畅娄家,牢记村吸血虫病村历史,抓实环境卫生重点,成为全镇环境卫生排头兵。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