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浙江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行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8-03 | 来源: | 责编:


  今年以来,浙江省以地理标志培育保护为切入点,有序推进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行动,收到成效。

  作为一名专业养茶人,浙江天台九遮茶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明用20多年的时间培育出“中黄1号”天台黄茶,并以此改变了当地茶产业格局。截至目前,天台县共种植天台黄茶1万余亩,建立现代化加工企业1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多家,形成了以街头镇为中心,辐射平桥、南屏、石梁等乡镇的天台黄茶产业带。与此同时,在街头镇,以天台黄茶为主题的“十里黄茶谷”茶旅游休闲路线项目已着手启动;在上海、南京,多家天台黄茶主题茶馆相继投入建设。

  今年2月,天台黄茶喜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天台黄茶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以天台黄茶带动农业经济发展壮大,使大批农户有了更加稳定的收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在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中的生动实践。

  天台黄茶并非唯一的“幸运儿”。据悉,在全省范围内与天台黄茶同期获得注册保护的,还有淳安县临岐中药材产业协会申请注册的淳木瓜、淳萸肉、淳覆盆子、淳前胡、淳半夏,以及衢州市柑桔产业协会申请注册的衢州椪柑等一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这些地理标志的成功注册,离不开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帮助和支持。去年年初,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启动“地理标志商标助力强企富农三年行动”,明确在2020年底前全省新培育申报地理标志商标100件的目标。去年全省新申报地理标志商标达42件。

  今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推出健全品牌培育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商标监管保护、提升社会多方协作、推进品牌“走出去”六方面共22项举措,着力培育100家拥有自主商标、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产品品质的农产品自主品牌,培育30个管理机制健全、区域影响力较大、惠农效应显著的地理标志商标(产品),打造10个有辐射带动效应、鲜明区域特点、良好发展前景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努力打造符合浙江实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标准体系,建立以企业为龙头、以区域为依托、以品质为核心、以品牌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的“双品提升”工作机制。

  目前,全省各地正根据《实施意见》,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区域品牌建设,为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新样板。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