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杭锦旗杭盖羊肉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 | 责编:

   

杭锦旗杭盖羊肉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506)

 

一、主要产地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呼和木独镇、吉日嘎朗图镇、独贵塔拉镇、巴拉贡镇、锡尼镇。

 

二、品质特征

杭锦旗杭盖羊肉肉质细腻,肌肉红色均匀,有光泽,脂肪呈乳白色;肌纤维致密结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切面湿润,不粘手;煮沸后,肉汤透清,无肉眼可见杂质;口感鲜香、营养滋补。

 

杭锦旗杭盖羊肉蛋白质含量为20.6%,蛋氨酸含量为440mg/100g,组氨酸含量为690mg/100g,硒含量为6.9μg/100g,胆固醇含量为38.8mg/100g,脂肪含量为1.2%,具有无膻味、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脂等特点。

 

三、环境优势


杭锦旗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西北部,是草原、沙漠、河流的交界带,面积1.89万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6.8℃,年平均日照时间为3193h。其复合型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包括沙葱、柠条、甘草、地椒、苜蓿、羊柴等百余种天然牧草,同时也盛产金银花、无根草、黄芩、甘草、艾草等二十多种天然中草药。草原上涓涓流淌的河流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杭锦旗杭盖羊以百草为食,与泉水相伴,蒙古游牧民族沿袭至今的散养方式,造就了杭锦旗杭盖羊肉无膻味、低醇低脂的特点,被当地人誉为“肉中人参”。

 

四、收获时间


全年。最佳品质期为11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新鲜羊肉在-18℃速冻,保质期12个月以上。


食用方法:

清炖羊肉:

 

食材:真空包装的带骨羊肉或羊排、生姜、红葱、干辣椒,花椒。

 

做法:羊肉放入锅中,加入凉水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生姜、红葱、干辣椒、花椒料壳,食盐适量,盖上锅盖炖30分钟,转慢火炖60分钟,筷子轻轻扎入即可。出锅撒少许葱花。

 

手把肉:羊肉斩成大块,洗净后下锅,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红葱整根放进去,加入食盐小火炖90分钟。出锅后可直接食用或沾蒜蓉辣酱食用。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