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桐城丰两优香1号大米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 | 责编:

   

桐城丰两优香1号大米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270)

 

一、主要产地

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新渡镇,双港镇南河村、福桥村,金神镇许嘴村。

 

二、品质特征

桐城丰两优香1号大米米粒白色透明、细长型、表面光滑,米饭乳白色、香气明显、结构紧密,口感较疏松,有渣;咀嚼时有淡淡的清香滋味。


桐城丰两优香1号大米直链淀粉含量为21.9%,蛋白质含量为9.10g/100g,锌含量为2.14mg/100g,铁含量为1.40mg/100g,矿质营养元素丰富。

 

三、环境优势


桐城市位于安徽省中部偏西南,西依大别山,南滨长江,地处中纬度南沿,主产区前濒菜子湖畔,背依大别山余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赋予了桐城作为长江流域优质稻米生产基地的区位优势。桐城是皖西南的交通枢纽和承东启西的通衢之地,更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前沿阵地和合肥都市圈南翼门户城市。桐城属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是富锌土壤潜力区,土壤锌元素含量80-200mg/kg,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合优质水稻生长。

 

四、收获时间


10-11月。最佳品质期为11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采用真空包装,置阴凉处常温保存。


食用方法:

蒸米饭


1、选米:大米饭要想蒸的好,选择大米也是至关重要,桐城丰两优香1号大米不失为大米品种的绝佳选择。


2、淘米:大米放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淘洗2-3遍即可。淘米的时候,轻轻搅动大米就可以,不需要大力的搓洗,淘米的次数不要太多,淘次数多了会让大米的营养白白的流失。


3、泡米:泡过的大米,可以让大米粒充分的吸足水分,这样在蒸的时候也能节省时间,另外蒸出来的大米饭也会粒粒饱满,颗粒分明。


4、加水:加入清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1.1-1.4。


5、焖饭:大米饭蒸熟以后,焖十分钟后再开盖将米饭搅散,即可食用。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