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农产品招商

芮城花椒

发布时间:2019-03-29 | 来源: | 责编:

芮城花椒,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芮城县大部分土壤为黄沙壤土,土层深厚肥沃,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受季节影响,四季分明,气候变化主要受西南气流的控制,适宜种植花椒。芮城花椒个大肉厚、色泽鲜艳、清脆味美、耐藏易运,芮城花椒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期食用,不仅可润滑肌肤,驻留青春,强身壮骨,补脾益气,生身调经。 2008年8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芮城花椒”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地理位置: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 特征:个大肉厚、色泽鲜艳、清脆味美
别 名:

产业布局

截至2008年底,芮城县花椒种植面积达9万多亩,年产芮城花椒800万公斤,成为全国最大的芮城花椒生产基地。每年7月中旬,来自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山东等省区的高架拉菜车涌进县内,跨过长江,运进广州、上海、深圳、海南,并转口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地。

历史

芮城花椒具有悠久的历史,几千年来就在特殊的自然环境下形成了正宗道地品牌,而且在数千年的人类历史上发挥了繁衍生息的医疗保健作用,人称贵妃花椒,颗颗麻香,粒粒真情,洒向人间都是爱,略表贵妃一片情。唐代大诗人韩愈路过风陵,看到风陵胜景,吟下了:条山苍,河水黄,浪波纷纷去,芮城花椒在山岗。清代大诗人吉怀登高望远:雨后湿云过岭低,秦山遥共条山齐,花椒十里飞香远,直到风陵渡口西。长期食用,健脾胃,增食欲,强身健脑,成为当时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调味品。新中国成立后,芮城县大红袍花椒在继承传统种植的基础上,引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改进栽培工艺,品种质量进一步提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芮城县人民开发了这一具有传统优势的产品,把种植芮城花椒作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不断发展生产条件,扩大种植面积,使芮城花椒生产实现了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经营。

产地环境

土壤地貌:芮城县土壤分布受地形、地貌、水文、母质、植被和人为因素的影响,较为复杂。全县大部分土壤为黄沙壤土,土层深厚肥沃,总的特点是地带性分布不明显,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水文情况:芮城县地处黄河冲积扇面,中条山山泉涓涓,水资源总量2亿多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800立方米,全县地表水总流量0.7亿立方米,地下水可开采量1.3亿立方米。水资源极为丰富。气候情况:芮城县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受季节影响,四季分明,气候变化主要受西南气流的控制,全年变化规律一般是:年平均气温9.1℃,极端最高温度36.6℃,极端最低温度-18.5℃。季风主要集中于冬春两季,主要风向为西南风,年平均风速2.4米/秒,最大风速20米/秒。年平均降雨量680毫米左右。降水量在年内分配不均匀,一般集中在七、八、九三个月,占全年总降雨量的65%。年平均蒸发量为1858.5毫米,主要集中在4-10月份,占全年蒸发量的75%以上。开始霜冻期一般在9月下旬,解冻期一般在次年4月下旬,山区无霜期90-110天,川区区小事无霜期限130-141天。

产品荣誉

2004年7月30日,芮城县芮城花椒被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并在国家商标局以“贵妃红”商标注册。2008年8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芮城花椒”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