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浙江余姚市打造侨助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3-0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编:

  中新网宁波4月3日电 (余侨)为更好地发挥侨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浙江省余姚市侨办经过全面部署,在做好侨助美丽乡村面上工作的同时,计划在今年重点建设全国首批传统 村落——余姚市鹿亭乡中村这一示范基地,努力打造侨助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品牌。为此,将着力实施“四项行动计划”:

  1、实施“汇集侨智画蓝图”行动计划。充分利用侨界人士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举办座谈会、实地走访考察等形式,引导在姚海外高层次人才、侨界政 协委员等侨界人士,关注中村美丽乡村建设,并围绕古村落保护和开发这一主题开展讨论活动,为谋划中村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同时,侨务部门加强与市规划局 联动,积极参与中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布局科学合理、符合侨资项目引进需要的规划蓝图,为把中村打造成为侨助美丽乡村示范基地打下基础。

  2、实施“吸引侨资助发展”行动计划。注重发挥项目引领作用,根据村庄特色和项目需求,积极牵线搭桥,引荐侨企、“千人计划”专家、海创人员等 到中村投资兴业,促成双赢,为中村注入发展动力。抓好项目跟踪服务,推动鹿鸣书院、现代农业等意向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引导侨胞捐赠投向中村基础 设施建设,帮助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公共服务。

  3、实施“凝聚侨爱惠民生”行动计划。牢固树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理念,以“侨爱工程”为载体,通过结对帮扶、设立基金等形式,引 导侨界爱心人士开展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切实帮助解决中村群众实际困难。组织侨界志愿者开展“文艺小分队送戏下乡”、“侨界名医送健康”、“我为村民拍 全家福”等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

  4、实施“借助侨媒展风采”行动计划。中村风景如画,古韵悠悠,是一处让人流连忘返的佳地,但由于地处四明山深处,它的美被大山所阻隔。针对这 一情况,侨务部门一方面注重发挥侨务宣传平台作用,通过侨网、侨刊等媒介宣传推介中村,不断扩大中村影响力和知名度。另一方面,依托侨艺俱乐部,组织侨界 摄影家和爱好者开展摄影创作采风活动,并举行“美丽中村摄影展”,结集出版摄影画册,用镜头展现、传递中村之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