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加成立小麦联盟支持开发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3-05-18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科技日报讯 加拿大联邦政府、萨斯喀彻温省政府和萨斯喀彻温大学5月16日联合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加拿大小麦联盟”(CWA)。这一倡议将通过协调小麦研究和发展项目,力争减少因干旱、高温、寒冷和疾病等极端天气条件造成的损失,以提高加拿大的小麦产量。

  加拿大农业部部长格里·瑞茨表示,CWA将提升加拿大小麦的品质,增强加拿大在不断增长的世界市场中的竞争地位。该联盟将惠及整个价值链,增强生产者的盈利能力及整体经济。

  CWA在倡议的第一个五年将投入约9700万加元的研发经费,以提高加拿大小麦行业的盈利能力,推进加拿大小麦作物的培育,帮助确保加拿大农民的全球竞争力。该联盟还将探讨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化肥,以帮助改善加拿大小麦生产的环境可持续性。

  萨斯喀彻温省农业厅长莱尔·斯图尔特说,萨省是加拿大农业科研和生产的领导者,这项举措将有助于小麦行业和全省的经济增长。萨省政府将坚守发展农业的承诺,该研究将有助于提高小麦产量,开拓新的机会,以促进和扩大萨省的小麦市场,并为生产者提供长期的利益。

  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艾琳·布施-维许尼亚克表示,该大学是公认的加拿大农业和粮食生产研究的领导者,其作物开发中心拥有著名的植物育种专家。通过这个联盟,该校将继续在知识和工具领域与伙伴单位加强合作,以提高每年为加拿大农民带来近400亿美元产值的小麦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CWA汇聚了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NRC)、农业和农产品部、萨省政府和萨省大学的专业人士。加联邦政府将向联盟投入近8500万加元的资金和实物捐助。萨省政府承诺额外拨款1000万加元,用以支持全省在未来五年的小麦研究,其中500万加元专门用于支持CWA活动和平衡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出资。萨省大学则每年投入140万加元的实物捐助。

  5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对NRC进行重新调整,并指出新的组织结构将弥合知识、发现与工业创新之间的隔阂,CWA的创立正是NRC在这一改革背景下推出的典型案例。

  (冯卫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