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力保“三夏”用油 不能让农机没油“吃”

发布时间:2013-06-09 |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华 | 责编:

  “三夏”刚开始,河南省驻马店市的田野上就热闹起来。金黄的麦田里机声隆隆,来自山东、河南等地的农机手正抓紧时间抢收小麦。“哎哟,油表快没油了。”正在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作业的农机手张劝醒看着油表快没油了,轻轻地按下了车上的一个按钮。十几分钟后,中国石油三夏送油车就赶到了麦收现场,为张师傅的收割机加满了油。

  “这是我们今年为农机手开展的新服务,联合农机部门和信息公司搭建了一个农机跨区作业智能调度平台。农机手需要加油时,只需按下加油按钮,收割机的准确位置、农机手的联系方式就显示在三夏送油车的对应系统上,我们就会及时派送油车赶赴现场。”中石油河南驻马店销售分公司经理何学习介绍说,农机跨区作业智能调度平台除具有定位功能外,还具有农机实时数据追踪、作业市场供求状况发布、气象信息查询等功能,驻马店市已安装该系统的农机车辆达2000余辆。

  “你好,是中国石油免费送油电话吗?我正在正阳县熊寨镇农庄村赵庄收麦子,收割机没油了,帮我送点油过来吧。”6月2日,中石油河南正阳第六加油站经理叶永超接到了来自周口的农机手赵永泰师傅的电话。10分钟后,送油车就开到了麦地里。赵师傅感慨道:“这个电话号码我存了三年了,每年来驻马店收麦子,都要打这个电话,我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加不到油而耽误收割了。”

  为保障三夏用油,中石油河南驻马店销售分公司积极储备油品资源,并安排专人负责油品配送工作;设立三夏农机接待站和服务台,为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提供食宿方便。还调集10辆油罐车,组成了三夏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送油、送服务到田间地头活动,帮助42家特困群众免费收割小麦500余亩。从5月24日起,柴油价格在国家挂牌价的基础上优惠0.1元/升,对那些持有中国石油农机加油IC卡客户再优惠0.05元/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农机卡362张,为三夏提供优惠价格农用柴油2300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