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安徽省麦收基本结束 百万台农机转入抢墒播种

发布时间:2013-06-09 | 来源:安徽日报,作者:史力 张昱 | 责编:

  截至6月8日下午17时,全省麦收进度过九成。目前,除了宿州、淮北两地尚有少量成熟期推迟的小麦未收割,全省其余地区全面打赢麦收攻坚战,多地已经转入抢墒播种夏种作物阶段。

  省农机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地正组织调度农业机械,抢墒播种水稻、玉米、大豆等夏种作物,大力推广玉米机播、水稻机插秧等机具和技术。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拖拉机95万台,播种机1.2万部,插秧机1.5万台投入夏种,已完成机播玉米39万亩,水稻机插秧370万亩。

  受天气影响,今年全省小麦成熟时间比往年推迟2天-3天。同时,气象部门预测麦收期间有降雨,仅6月1日-6日白天出现利于麦收的晴好天气。往年10天左右完成的抢收攻坚战被压缩到了6天以内。为此,各有关部门做好抢收预案。 6月2日,省财政紧急下拨2000万小麦抢收专项资金。各地制定针对引进机具、组建应急机收服务队的激励方案。全省开展“南机北援”行动,安排南部稻区与北部麦区“点对点”对接,组织调运适宜在雨后潮湿土地收割的履带式收割机前往北方降雨区域抢收。较早完成抢收的合肥、六安、滁州等市也迅速组织机具赴皖北支援抢收。阜阳市对每台支援抢收机械给予500元至1000元的补贴,并对96个应急机收服务队应急调度开展补贴。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