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青海“青杂5号”油菜品种在蒙古国大面积推广

发布时间:2013-06-19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中国网6月18日讯 据科技部消息,“青杂5 号”是青海省科技厅“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科研成果,2006年通过国家审定,在国家区域试验中普遍表现增产,2008年—2012年连续5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的主导油菜品种。

  曾在2010年、2011年先后创造了我国油菜单产404.8公斤/亩和450.45公斤/亩的历史最高纪录。近年来,青海省通过建立大规模标准化亲本繁殖、杂交种制种和大面积高产示范基地,制订了高产保优制种技术规范和丰产栽培技术规范,为该品种的快速推广奠定了基础。该品种是目前青海、甘肃、新疆、内蒙等春油菜省区的主栽品种和国家春油菜区域试验的对照品种,自推广以来累计推广面积达到1200万亩以上,农民增加收入超过了10亿元。

  今年,蒙古国Ensada Holding Limited等公司引进由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培育的高产优质春油菜杂交品种“青杂5号”,在蒙古国进行推广种植近20万亩。自2009年该品种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引进试种以来,比当地甘蓝型油菜增产20%以上,品质也明显优于当地品种。“青杂5号”在蒙古国的大面积推广种植标志着青海的优良农作物种子已走出国门,青海省种子产业已逐步成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